友善列印  

首頁 *建築緣起*2.1 建築師的話(Words of the Architect)

2.1 建築師的話(Words of the Architect)


本所長期與國際著名建築師事務所及專業顧問合作無間,掌握最新設計資訊與趨勢潮流,引進成功的案例與技術經驗。講究設計發展及工務執行能力的提升,致力於電腦輔助設計、工程管理、技術研發、資材管理等事務的精益求精,促使事務所持續成長。同時敏於察覺環境變遷與時代脈動,及其對空間場所的影響,讓建築作品兼能反映人文精神,展現設計深度與創意價值。

本案建築設計的特質:

書與樹的閱讀環境

一本綠書

一座自由圖書館

一個文化地標

一處友善環境

一區優質閱讀場域


  1. 模矩系統從空間、結構、設備、燈具、家具到指標,相關尺寸都建立整套系統架構, 便於維護與整合。
  2. 建築風格極簡、透明,與時俱進的內涵,可呈現出時代性的多元化風貌。
  3. 懸吊樓板式的結構設計,可增進各樓層的視覺穿透性及地面層無柱空間的流暢感。
  4. 建築物南側、西側景觀陽台的密植樹栽,提供遮陽隔熱的天然屏障。
  5. 建築物中央藉巨型天井,將自然光及綠意有效引入各樓層。
  6. 挑高8.4公尺的一樓半戶外廣場,增加自然風的流動,創造舒適的環境,讓全天皆可吸引各類團體活動的聚集使用。
  7. 圖書館內部各樓層垂直關係的視覺穿透性高,使得入館者更容易辨識空間,進而積極參與館內活動。
  8. 全館採綠建築節能、減碳設計理念。

回上一頁